錢來也雜貨瓦斯行

電話: 06-7862627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營業時間: 5~9月 09:00~18:00 / 10~4月09:00~15:00
(公休時間視氣候而定)




多年前的偶像劇~青蛙王子

曾經到此借景拍戲

當時雖沒有很迷這齣偶像劇

不過卻對這兒的景很好奇

原本是提供台鹽鹽工購買日常用品的福利社

因為近年推動空間再造

故特別聘請留法建築師來對它進行改造

也賦予老屋新時代意義

還沒到門口就可以看到屬於錢來也的公車候車站




外面的低矮圍牆是利用當地廢棄瓦片
、貝殼、蚵殼鋪置成的

走入了戶外庭院

可看到早期傳統陳設

竹編搖籃



不知道我有沒有搭上小時候躺在這種搖籃的時期XD

茅草四輪車








不過至少知道~我從小到大真的只看過三輪車

且不是茅草車頂的喲!

也有符合當時偶像劇拍攝時的"青蛙"造型擺設






草坪上的青蛙~我是能理解

BUT~這旋空在樹枝上的腳踏車是怎麼一回事呀??



還有隻出現在庭院的鯨魚



這兩樣真的讓我覺得滿跳TONE的

來到錢來也雜貨瓦斯行

有幾件必做的事~是象徵做了可以帶來錢財的喲

1. 和"錢來也"的招牌合照~錢來也



2. 與"錢"瓦斯筒合照,表示提"錢"



3. 蓋錢來也紀念戳章, 8個代表"發", 9個代表"發財久久", 10個代表"十全十美"



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另外達成四件事, 一樣帶來錢財

1. 一樣跟瓦斯筒拍照
2.跟瓦斯筒後的大型刊版上的財神爺合照
3. 轉乾坤轉運論
4. 買八顆鹽焗蛋

帶著小孩的我~是沒法完成這兩種帶來錢財的作法低

殘念

在這兒另一個重點

當然就是進去雜貨瓦斯行內逛逛店內滿滿的小玩意兒



在裡頭逛像是在挖寶一般

每樣小物對我來講都很新奇



來這兒絕對不能錯過

著名的鹽焗蛋

有大顆的



也有鵪鶉蛋大小的鹽焗蛋



另一特產是鹽咖啡

有這種大包裝的



也擺有散裝的鹽咖啡隨身包



有興趣的也可買個隨身包嘗嘗口味先

裝飾部份也有北門護身符




及青蛙擺飾



在這小小的店內

光是逛這些小東西都是種樂趣

若是逛完還覺得不過癮

也可參考庭院旁的DIY教學喲



有機會記得來這兒"尋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