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虎尾排隊美食-炭烤鴨蛋糕

 

攤位所在地:中正路的第一銀行對面,緊臨虎尾中正市場

親民價格:10元3粒, 20元7粒, 30元11粒, 40元14粒,50元18粒

 

來到虎尾

逛逛市場是一定要的

原定只是來市場覓食填飽肚子

就恰巧看到街上才剛推出來的雞蛋糕攤位

怎麼才一下子就排滿人潮了

沒做虎尾美食功課的我

就這麼lucky的找到了有名的排隊銅板美食-炭烤鴨蛋糕

2

沒看錯

不是雞蛋糕,是鴨蛋糕呦

喜歡跟著一堆人排美食的我

怎能放過這偶然遇到的傳統美味

默默的我就排在這一長排黑鴉鴉人群中

3

原本想,攤位才剛開工

在我前頭也只不過十來個人客

應該很快就能拿到熱騰騰的鴨蛋糕

but, 我想得太簡單了

雖是銅板美食

但老闆一點也不馬虎

堅持用鴨蛋及木炭來製作烤蛋糕

全程手工炭烤

4 

從刷烤盤-->倒麵糊-->放在炭爐上烤-->定時翻烤

 

看似簡單的步驟

 

但整個流程run一輪

 

也是花時間又"搞剛"的呢

 

6

7

8

花時間等待的美味

難怪老闆會在攤位的櫃子上貼上

請耐心等待的字樣

5 

等了近半小時

終於拿到剛出爐的香噴噴烤鴨蛋糕了

9

外觀似乎跟一般的雞蛋糕沒啥不同

但鴨蛋糕上頭多了凹陷印字

據說是為了不讓鴨蛋糕過度膨脹及散發熱氣用的

10

加上是手工炭烤

鴨蛋糕外層的顏色分佈不一

有的烤久一點就會有一層焦焦的香味色呢!

不過,老闆也是有篩選過烤糟的鴨蛋糕喲

畢竟他也是想將最好的烤好鴨蛋糕給客人享用

剛烤出來的香味讓人真的拒絕不了它的誘惑

咬下一口

滿滿的蛋香加上炭香味

口感上也比一般的雞蛋糕更有咬勁更Q呢!

連我家Mico都搶著一口接一口的咬

11 

這麼便宜又美味的鴨蛋糕

不枉我排了半小時的等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