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美食二連發

 

雖然偶爾會利用假日跑台中

巴特~一直都是各家咖啡店插旗

少有機會往一中街或是逢甲夜市這種充滿小吃的街頭巷弄轉

只有跟著我家爺一同北上時

才有可能往這兒跑

呵~因為我家老爺就喜歡衝向這些美食指標的小街找銅板美食呢^^

這次來到一中街

好像離上次來也有半年之久了

呵~當然大部份的銅板美食都沒變

但仍是有些新興很夯的小吃出爐

今天要介紹兩攤新發現且擄獲我的胃的小吃美食

一間是在中友百貨公司的地面一樓

另一間則是在一中街最熱鬧的街上

現在就來看看這次新發現的美食吧!!

5

 好好味冰火菠蘿油(中友百貨分店)

TEL: 04-22209588

ADD: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這間好好味(ㄏㄡㄏㄡㄇㄟv)聽起來是廣東音

是路過中友百貨時發現一長排人龍在排隊

齁齁齁~當然我也要跟著去排囉^^"(胎胎~你真的很愛排隊耶@@)

在排隊同時也聽到原來這家好好味

是從北部傳到中部來開分店的

排隊時先參考看板上的menu

果然是銅板美食無誤

6

櫃檯前擺了許多剛出爐的菠蘿油

口味上分為原味, 冰火, 及起士

飲料選擇就比較多

果然是來自香港的美食

很多飲料名字都跟在香港的茶餐廳看到的一模一樣呢!!

櫃檯後則是有三到五位的員工正忙著製作菠蘿油

現烤的最香最美味啦~~~~

7

等了約二十分鐘後

終於拿到購得的冰火菠蘿油及絲襪奶茶了

8

絲襪奶茶的第一口

真的跟在香港茶餐廳喝到的有99%的相似呢!

重點是~比在香港喝到的大杯便宜喲^///^

至於冰火菠蘿油

9

趁熱咬下一口

外皮烤得酥脆口感極似一種小時候吃過的餅乾-核桃酥

只是皮較薄

但味道及口感在第一口咬下時真的有似曾相識的fu耶

冰火菠蘿油當然要趁剛拿到就要開始吃

呵~不然裡頭那塊冰涼涼的奶油放久了可會走味喲!!

這款銅板美食是有種會讓我勾起在香港旅遊時的美好回憶耶~

接下來是第二攤銅板美食-臭薯條

2

會留意到這個臭薯條

也是因為之前看度中康主持的美食節目有介紹過

呵~當時就超好奇什麼是臭薯條

但就正如其名~臭豆腐化身成薯條

從來沒想過臭豆腐也能變成長條狀

真的是創意無限大耶~~

臭薯條的口味不少

記得前三名依序是~泰式酸辣, 特調起士, 蜂蜜芥末

考量要給我家Mico一同共享下

買了特調起士

一樣是現做美食

所以要花點時間等待喲!!(乖)

將~~~~~

熱騰騰臭(香)噴噴的特調起士臭豆腐拿到手了

3

你砍砍你砍砍~~~長條臭薯條上面淋上滿滿濃濃的起士醬

旁邊還附上臭豆腐該有的配料-泡菜

光是上頭的起士醬就夠吸飲我跟我Mico了

(沒錯~我們母女兩就是起士控無誤>///<)

有發現這篇文章內的照片超少的嗎?

噗~街頭美食就是拍完一兩張

就是要開始狂嗑了>///<

說真的~這道特調起士真的好好味呀

連我家Mico也都加入了搶食的份兒

不到五分鐘

這個等了近十分鐘的現做美食

就被我們三個人給一掃而空了@@

吃完一盒臭薯條還不滿足的我家老爺

竟然偷偷背著我在逛街時

再去買了一次臭薯條(是有沒有這麼愛呀XDDD)

這次他想試挑另一種口味-蜂蜜芥末

4 

 醬汁一樣淋在剛炸好的臭薯條上

呵~一樣香(臭)味四溢呀!!!

只不過味道上還是第一次嘗到的特調起士大勝

連續吃了兩盒臭薯條時

我們一家三口也算小滿足了

好開心這次在台中一中街發現這兩款新興的街頭銅板美食呢!!

不知道下次再到一中街

會不會有其它擄獲我們一家三口的小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