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筷趣大飯店(無菜單料理)

 

OPEN:午餐11:30開始 / 晚餐18:30開始~賣完為止

TEL:0963-843-332

ADD:嘉義市共和路318號

餐點價位:300元/套

(座位不多,記得提早預約!!!!)

 

這家老屋大飯店

2

在我口袋名單內好久好久了

呵~老屋耶!!!我竟然沒有及時插旗

因為店家接受預約

所以每當我臨時想去時再打電話也來不及

常常都面臨到卡不到位置的窘境

這天還是想來個硬碰

看看自己有沒有很幸運

就是要來碰運氣就對了啦

果然這天超級lucky

老闆娘一看到我只帶著Mico

就說~餐點還有一份問我要不要

(因為店家提供的餐點都有限,真的要提早預約比較能保證吃得到喔)

這....當然要啊

跟老闆娘約定好半小時後再到店裡用餐

中間就先到附近的檜意森活村小散步

順便分享一下小散步的紀錄

 

約定時間一到再次來到"筷趣大飯店"

刻意用復古模式再拍一次店家門口

1

 老屋跟相機的復古模式真的很搭

毫無違和感

招牌就窗口這一小個

3

 還兼具信箱身分

一整個低調路線

進到店內一眼就望盡了所有座位區

4

 呵~不大

座位區旁貼心的竹編置物籃跟老屋也很搭

5

 來到老屋就像來到挖寶的地方

每一小角落都想去挖掘

6

7

8

 走在裏頭感受到濃濃的鄉村風 & 文青風

9

10

12

16

17

復古模式下的櫃台

是種回到五六零年代的概念

11

 好享受睜大眼用心尋找店內的每個精心擺設

13

14

 有發現上頭那張小桌子上

有個造型很特別的便當盒嗎??

每當發現這樣的小驚喜

都會讓我雀躍不已

其實光在玄關

15

 就像是回到家用餐一樣

店名是筷趣大飯店

呵~話說"筷趣"這店名也太會取雙關語了吧^^

"筷趣"-->快去 / "筷趣"台語發音-->抵處(在家的台語)

花了好段時間細拍店家擺設

終於來到座位區了

保留了原有的日式隔間

19

 這一區是要脫鞋der~

這天來是一對母子的專區呢^^

孩子特地帶媽媽來這兒用餐

感覺特別溫馨

另一張在店中央的大桌子

是好朋友們相啾來聚會

20

 而我~則是帶著Mico一起來

很幸運的卡到了窗邊區

21

 店內這天就只接待我們這三組客人

呵呵~就說了要在筷趣大飯店吃飯真的要訂位才行

我們坐的窗邊區一整個超好拍

22

23

 還能往後方廚房拍去

26

老闆及老闆娘正在那兒忙碌準備餐點呢~

店家也很用心在我們入座前

就先將兒童餐具準備好了

24

25

 對了~原本一開始老闆娘是跟我說

店內只剩一份準備好的餐點

問我介不介意只跟女兒一起分食

不過到店內後

那一桌好朋友桌有人沒法前來

不過店家已經準備那份餐點了

so...就問我是否要多加點一份餐點

就這樣~Mico有自己的兒童餐了41 (價位當然折半$150元)

不過還是要呼籲想到筷趣大飯店的冰友

如果訂位了而沒法前往

即使少一個也要記得提前跟老闆告知

畢竟他們是依計預約人數來準備餐點的

沒告知的話~他們就白白準備一份了

 

還有店家就是走無菜單料理

只要跟老闆預約

老闆就會自行安排當天的料理提供給客人

呵~省卻了看menu後卻不知該點甚麼的麻煩

餐點上桌嚕~

涼拌豆腐

27

 上頭的淋醬很特別

除了有花生外還加上皮蛋去自製的調味醬

吃起來清爽卻帶點濃郁的香醇

店內每樣食材每樣配料都經過老闆嚴選

哈~我會這麼清楚也是因為

用餐時老闆特地來到用餐區

講解各種食材的處理方式及來源

28

 這點真的超用心的

所以即便每份餐點的價位偏高了些

但也算物超所值喔

Mico's 兒童餐

29

 是將今天所有的配菜全放在同一個盤內

看起來是不是超級澎湃der5 

30

 另外還有一碗鳳梨苦瓜雞湯喔(雖然兒童餐的沒雞肉)

31

 至於阿木我

則是以下這滿滿的好幾碟菜1437712592-510159102 

32

 三菜一湯一飯

其實菜是一碟一碟慢慢上

我還特意等到全上完了才拍個全餐模樣

33

 除了剛剛既清爽味道又濃醇的豆腐及鮮甜的鳳梨苦瓜雞湯外

另外兩道菜跟飯也都好好味

米飯上帶點兒芋頭香

滷雞排上淋的醬汁是鳳梨醬耶

還是現打的那種鳳梨醬

搭起來味道好美味

鳳梨醬吃起來也不會太酸

鳳梨的纖維增添了些口感

我還滿喜歡der

另外那杯飲品是洛神花茶

不過有加了一些不同時才去熬煮

卻沒添加糖

喝起來帶甜味的是食材的味道喔^^b

天然ㄟ尚好

飯後還有甜點-紫米紅豆湯

34

 吃起來不會太甜喔!

35

紅豆顆粒吃起來綿密

呵呵~連我不太喝紅豆湯的都覺得不錯呢^^

好開心這天中午跟女兒來到這兒享受午餐約會

文末再分享特地自製的微影片跟冰友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