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位址:勤美誠品綠園道正後方

開放時間: 星期二~四及星期日14:00~20:00
星期五~六 14:00~21:00
星期一休館

免費參觀 





占地寬廣的勤.美術館就在勤美誠品百貨的正後方

主打無疆界、生活化藝術

串連著草悟道

以歐美國家最夯的”街區博物館”為概念

將附近的街區美景與商家聯合起來

除了有美食展外

每隔一段時間有不同的主題展

這次展出散落在勤美術館樹林草地上的小房子

是”樂園道”
街區美學運動

透過「串門子計畫」讓藝術家發揮對家的想像

總共規劃了11間鏡面材質的小屋



外觀是鏡面

當屋子關闔時

鏡面上映照旁邊的樹林與建物

就像11間隱形小屋

每個小屋外頭都有每位作者與產品介紹

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special的作品

記得要發揮想像力揣摩一下作者想表達的意境喲

呵呵~先來分享一下我對這些作品的fu


純白色的牆面加上散落在地面的零零落落的工具

讓人覺得生活就是隨意就好~別太拘泥



漆滿七彩的牆~象徵彩色的生活



庸懶坐在沙發上的青蛙

整面牆及地板卻看到所多張開口的蛙臉

就知道即使回到家了卻還不能放輕鬆



大型的動物硬是塞在小框框裡

讓我覺得這些動物有被趕盡殺絕的感覺




下面這個夢幻的世界(自取的名字)是我家Mico最愛的一個作品

天空飛著魚真的很夢幻



黑色牆壁上的幾位人像

讓我想到了美國影集"friends"



不規則的鏡面鋪在牆上

有看不清這個世界的fu





像是變形蟲的裝飾

象徵多變的人性






跟我一起去叢林探險

準備拉著繩索要去拯救好友了





隨時隨地就能辦起野餐的隨性







以下這個工作室

在剛欣賞到時有讓我嚇了一跳



桌上的人頭

掛在牆上的人頭



使我聯想到爭扎中的人

也聯想到屬於魔性的那個"人"

介紹完十一位作者的作品後

在若大的草坪上還有巨型的鉛筆及橡皮擦



這是最吸引小朋友衝向前拍照的地方

還有這兩台長滿草的汽車

是告訴我們要關心地球嗎??





(即使抱著Mico也要拍啦~)

話說這次的展覽讓Mico一整個很high

每個作品她也都很有耐心的陪老媽~我~逛喲



其實在這一區除了藝術工作者的作品外

還有一些手工藝品販賣喲



有在廣場中的攤位







也有供用餐的餐廳



逛累了~在攤販區中

還有幾隻黑白色彩的馬或驢可以讓人坐著休息



Mico一坐上後整個玩開了



(真的超可愛的~身為老媽的私心話)

廣場中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藝術作品



是不是也很特別

在往中港路方向走去

草坪上還有一台時光公車





還有屬於它的招呼站站牌



逛完這整個滿滿的藝術區後

近期還舉辦了"爵士本色"



有機會經過這邊記得要停下腳步

好好的放鬆自己的心靈放鬆自己的耳朵

聽聽美好的音樂

另外在市政廣場上

也有幾位藝術創作者

正在隨性的作畫









這些也千萬別錯過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