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阿勃勒賞花景點分享(嘉義市)

 

賞花時間:105.05.20

賞花地點:文中將一一報乎你災

 

看到阿勃勒盛開就知道夏天腳步即將到來

話說我怎麼覺得今年的阿勃勒好像還提早開了呢?!

這一兩週在臉書上不時看到網友上傳阿勃勒炸開的照片

呵~害我看著看著也默默加入追花行列了

這篇就我捕捉到阿勃勒的點跟各位冰友分享

當然能欣賞到阿勃勒的位置不只這些喔

一早送完Mico上學後

阿木我就直接到學校附近的文化觀光夜市的停車場報到

賞花景點:嘉義市文化路觀光夜市停車場

17

 這個停車場種了幾顆阿勃勒

每天送我家Mico上學

最清楚這一代阿勃勒的開花狀況

18

雖然沒有種太多棵

但這天來顆顆滿開耶

讓時常騎車經過的我看到這亮黃的阿勃勒整個心情都大好了

 

賞花景點: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2

 位在嘉義市文化中心旁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是近幾週臉書上一直被上傳阿勃勒的最夯景點

因為在這兒除了能拍到炸開的阿勃勒

3

 還有不少鮮紅的老舊火車陪襯著亮黃的阿勃勒

鮮明的對比讓這兒一下子成為各家大砲必攻之處

4

5

只是對於菜鳥級的我

發自內心覺得

好難拍出喜歡的意境@@

6

7

 明明這天來拍了不下百張

但刪了刪竟然只剩十來張><"

8

9

10

 或許是因為超難拍

所以更激起一定要再來會會阿勃勒的想法

11

 是說~在這兒拍照還能巧遇準備從嘉義站出發到阿里山的小火車耶

12

 明明自己就住在嘉義市

卻從來沒有搭過阿里山小火車

怎會這樣蛤

13

 雖然拍得不慎滿意

但這個點已經是我留下最多阿勃勒照片的紀錄了

14

 

賞花景點:自由路與博愛路交叉路口

19

這個位在自由路上的安全島

大到種了不少種類的樹木

還記得去年曾在這兒拍過黃花風鈴木

今年換阿勃勒登場

這一個安全島上的阿勃勒盛開到花兒很多都垂得低低的

20

 想近拍阿勃勒絕對不是個問題

只是畢竟位在安全島上

21

 雖然這個安全島還兼具散步功能

但是過馬路記得還是要小心嘿

最後介紹一個也是我上班必經的路線所遇到盛開的阿勃勒

 

賞花景點:忠孝路上

  15

 其實忠孝路上的阿勃勒這一兩天真的是盛開

但在這邊拍難度頗高

所以我選擇難度低一點點的路旁

站在這間看似蓋好卻遲遲沒開始營業的飯店前拍阿勃勒

雖然只有一兩顆

但至少安全性頗高

16

且這裡的阿勃勒也是呈現滿到低垂到眼前的高度

呵呵~很適合近拍就是了

 

以上是我這一兩天在各地收集到的阿勃勒花開狀況

據說在嘉義市的世賢路及八德路口也是滿開的阿勃勒

這兩天要看有沒有空繼續追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