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新港奉天宮的媽祖特地來嘉義繞境

中午去市內吃午餐時才看到天橋上一長排排滿滿的陣頭

不管轉過哪個彎就有不同的陣頭

原以為不會到我們住家附近的

但下午快到兩點時

家門前旁的小路竟開始出現了一長排的隊伍出現

衝出去一起湊熱鬧是一定要的啦

一走出去就發現了電音太子了





剛開始就用電音帶動整個氣氛~nice nice

接在後頭的是老虎打扮的虎神



及土地公喔



再緊接著就是一長排的花車了









還有老虎造型的花車呢~



更有風車造型的風車



後面竟然還有北迴歸線的造型



真是時代進步帶動花車也跟著改變了

有的還宣傳自個兒的家鄉呢



每次後頭有神轎時最先看到的一定是報馬仔





果不其然後頭來了神轎了



這才剛開始呢

第一個陣頭才走

另一個就來了





遠端大鼓也被推來了



還有辣妹蜈蚣鼓喲





久久沒看到繞境的龍也出現了

呵呵~很懷念





很長吧~不過因為這邊沒有廟

所以龍也就只有醬走過而已

再來就是虎爺將軍了



畢竟今年是虎年

虎爺將軍是一定要的啦~

越來越多的轎子過來了



且信徒的陣仗也越來越大了



還有提花籃的呢~這也是第一次看到



看到每個信眾努力的扛轎的畫面都讓我很感動





雖然對於宗教我保持著虔誠但沒有特別偏好哪個宗教的態度

但是每每看到台灣味的遊行繞境或是神將出巡都讓我倍覺感動

也覺得很驕傲

因為這就是台灣

很能代表台灣

等會兒又來了一群穿著”虎”字在衣服背後的陣團了





哇~又有另一條龍了



呵呵~該不會今年屬龍的也大發吧!

這一個花車就真的都是用花裝飾的



還有大型的神像出來遊街





瞧瞧他們手上的樂器

很長吧!我想吹出來的聲音也一定很嚇人, 呵呵







連這個小小推車上也擺滿了花



真的很可愛

後面就是官將首了喔





可惡~都被擋到了

害我沒法好好的拍

後面這張小尊的三太子也拍糊了~殘念ㄉㄟs



還有還有還有一長排的女生在打鼓喔~算是一長排的鼓陣吧!



神轎也一直一直來



不同款的大型神像又來耶



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喔!

我們在猜這應該是八仙花車





不過數了一數竟然多了一尊~那到底是啥呀?

後面這一群有的還是小孩子呢!





看到沒??

想不到這麼小也出來一起熱鬧

看起來都是還國小生呢!

就對宗教盡了一份大的心力~值得鼓鼓掌

每個人臉上的花紋也是一大學問喔



代表的意義都不同



上面這是八家將



再來又是另一神轎了



其每個陣頭都有點脫隊~距離有點拉長了

所以每次看到一半我就衝回家稍做休息

且整個遊行竟然從下午兩點左右一直到晚上六點多

就知道它的隊伍有多長了吧!

呵呵~但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這也是我一生中看到最長的繞境遊行了

裡面有很多的陣頭都是以往沒看過的

一切都很鮮

也是頭一回站在外面看那麼久的遊行

還好今天天氣很好

雖然沒去哪晃~但看到這麼大的陣容還是頂不錯的

但唯一遺憾的是~沒有鑽到媽祖的神轎

因為據鄰居說~就在我回家休息時

剛好就有人在說”快快~趴下來~等會兒神轎會經過~就是鑽神轎了”

只有陪我一起看的鄰居有躦到

我連拍連看都沒有~實在飲恨

虧我還在馬路旁站了那麼久~等了那麼久(雖然中途跑回家三次)

沒看到還是小悶

but第一次對台灣的文化有這樣的了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