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

尖沙咀鐘樓,正式名稱為前九廣鐵路鐘樓,

位於
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旁,是九廣鐵路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

1915年建成並已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鐘樓樓高44米,以紅花崗岩成,

樓頂另設有一支7米長的
避雷針

現在,鐘樓被
香港文化中心門前的廣場環抱,

並且成為香港的地標建築。

其實鐘樓內部曾於
2001年9月2日2003年12月對公眾開放。

當時鐘樓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並以每十五分鐘為一小節,每節只可供十五人參觀。

但由於參觀人流稀少,近年已沒有對公眾開放。


所以我們這次到鐘樓這已經無法上去參觀

一到鐘樓附近

就發現了旁邊這一斜柱子

心想拍起來一定很美



才這麼一想竟遠遠看到~那邊怎麼那麼熱鬧

於是好奇心驅使下

我們跟著去看了~好多攝影師正在補捉一位少女的倩影







好會擺poseㄚ

只是我對較年輕一代的港星不熟

不過看著大家拍

我也湊熱鬧的猛拍

搞不好哪天也在電視或網路上看到她呢!


鐘樓在紅色的夕陽照射下

整個滿美的





拍出來的不知是鐘樓的紅磚紅

還是夕陽的照射下變紅了



每個角度都不想放過

就在猛拍後, 聽到一陣清脆的音樂聲

轉個頭一瞧

哇塞~想不到富豪雪糕車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這也是來香港一定要吃到富豪的冰淇淋

因為很復古的感覺

上個月來想吃還沒在路上遇到呢!

這是真的很lucky



車子上頭貼有四種不同的價格及不同種類的冰喲



我的雪糕拿到手了



鐘樓~夕陽~配上雪糕

一整個好幸福喔!


其實在鐘樓旁就可以看到幻彩詠香江

所以也可連同夜晚的鐘樓一起參觀







連對岸的中環大樓建築也都閃著五顏六色的燈光

真的很漂亮

且我也來到了那個少女拍照的那一斜排柱子了





瞧~我撐得住~我可以的

終於到了晚上的燈光秀了~其實連鐘樓那都有美麗的燈光秀的

只是我太慢發現了啦~





只來得及拍了這兩張~殘念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