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STY亞士堤咖啡.食堂

 

OPEN:0800~2200

TEL:05-2771856

ADD:嘉義市西區忠孝路372號

 

九宮格中式早餐? 有沒有看錯呀~

像極了韓式料理的餐點擺放

連中式早餐都可以擺盤得這麼精緻唯美

是的,今天又忍不住要先來介紹嘉義的美味早餐了^^

說到早餐

中式口味一向是我最最最最後的選擇

 

身為台灣人的我骨子裡愛的不是中式早餐

而是西式早餐

但每回只要載著Mico放學經過這家咖啡廳

都被ASTY CAF'E門口的廣告照片給吸過去

5

遠遠的還看不清楚是什麼樣的餐點

 也不確定是午餐還是晚餐?

人就是這樣

每天經過看一次每天經過看一次....

就像是強制的置入性行銷

不久後,忍不住上網google了一下這樣的餐點

喔~原來是早餐耶~還是中式早餐耶~~~~~>///<

雖然九宮格的擺盤有著強烈的吸引力

但不愛早餐的我~又是拖了好一段時間花在理智與情感的爭扎

(我是愛西式早餐的~我是愛西式早餐的~~~~~)

那天早上終於還是忍不住騎車到店門口

準備給它一次機會了@@

(胎胎~你的腦波還真不是普通弱耶^^")

看看門口有點髒兮兮的砍棒

就知道營業好一段時間了

2

門口招牌的這段話覺得很棒

就拍下來跟各位捧油分享了^^

3

位於住宅大樓的1樓

門口裝潢是時尚簡約的

4 

約莫九點前來到ASTY

我竟然是店內的唯一二桌人客中的一桌

7

感覺有些冷清耶~

是店內餐點不好吃嗎??還是價格太貴??還是....?

這些想法竟然不自覺得浮在腦海

有點不安

但既然來了就抱著試一次的心態吧!

一大早就來到有著夜店裝潢風格的咖啡廳吃早餐

這樣的體驗也滿特別的~

無數顆超大石頭排成一長排

就成了區隔空間的屏障

6

冷色調的壁燈,大理石桌面加上皮椅

11

呈現一種時尚摩登風格

8

9

10

這樣的氛圍像是夜店才會有的

在這麼純樸的嘉義

老屋新力滿街都是

像今天這樣的咖啡廳還真是屈指可數呢~

更何況我還要在裡頭吃早餐呢~

12

就是在這一大早這個時間

會想到夜店吃早餐的人應該沒幾個吧?!(大誤^^a)

 

難怪店內人客不多

 

往內走去

有一區是書報區

13

下午茶時段來

可以悠閒看書報耗在這兒好一段時間呢~

書報區除了提供各式報刊外

彷彿也扮演了劃分座位區的角色

你砍砍~這冷色系的藍色吧檯

即使前面擺了一長排的書籍

但這色調是來到酒吧嘛~(給我一杯血腥瑪麗XD)

14

幽暗的燈光下

隱約發現牆上這個特別的時鐘

原以為只是普通的金屬製時鐘

15

湊近一瞧~竟然是由各式湯杓組成的獨一無二時鐘

16

讓冰冷的時尚加了點低調的亮點

吧檯旁放了個讓女孩兒們喜愛的甜點櫃

19

或許是一早來的關係

櫃中的甜點樣式並不多

今天來這兒的重點也不在這兒

乖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準備點餐囉~

桌上擺有基本調味及茶水

還有貼心的遞了濕紙巾呢(大心^^)

17

 這天剛好坐在一對可愛的貓咪旁用餐

讓獨自進餐廳的我不再孤單呢~

18

menu外觀走極簡風

20 

  到店內雖然想吃早餐

但其實店家是全天候供三餐及下午茶的餐點喲~

MENU上或許會有不同時段的菜色差別

手上這份是早點menu

21

早餐分中西式

西式選擇有三種

中式就只單單一樣喔~

噗...撇開西式menu的菜色

我今天就是要來中式的啦~~~

22

雖然中式真的比較貴@@

每一份餐點可任選一旁附上的飲料一杯

一早當然要來杯拿鐵嚕!!!

23

冰拿鐵一上桌

我有點愣住了

這~這~這~這杯拿鐵好花俏喲^^"

24

看看上頭棒棒糖拉花的模樣

這真的是拿鐵嗎??????????

25

只能說這是我喝過最花俏的拿鐵了XD

賣相高調

但口味部份普普喔~沒有特別驚豔呢!

不一會兒

我的九宮格中式早餐也豪華登場嚕~~~

1 

26

明明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中式早餐~地瓜稀飯+肉鬆

怎麼能搭成這麼精緻

店員端木盤上桌時

一度我還怕九宮格會搖晃而歪掉或掉落

仔細一看~原來這個木盤中間是有挖個凹槽

讓所有小碟子卡進來的呢^^

27

呵~猛拍後心理竟然有個os浮上來

(os:好做作的早餐喔~~~被店家飛踢XD)

菜色跟店門口的照片上大同小異

唯一看出的差別就是中間的水果可能依時令而改變吧^^

 

28

雖然覺得做作~但色彩似乎符合人體健康的五色擺盤呢~

整頓吃下來真的有變健康的FU

當然口味部份也稍微顛覆我對傳統中式早餐的味道

只能說ASTY的廚師料理方式有對到我的胃

看似家常的小菜

味道卻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進去

每一樣小菜都超搭地瓜粥的

29

且好吃的小菜一度讓我怕旁邊那碗地瓜粥份量不夠大

30

巴特~整餐吃下來

粥跟菜的份量竟然也配得剛剛好

最後一口菜吃完

碗內的粥也見底了^^

而這份有著一大塊地瓜的稀飯

沒有多餘的調味

就單純是粥跟地瓜的甜味

31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近年來追求的健康飲食呀^^

呼~是真的會讓你飽又能滿足口慾的早餐

(拍謝~~~傳統中式早餐~~~我誤會你了~~~原來也能這麼美味^^)

硬要說缺點的話~飲料普普+價格略高

真的,當我PO當時用餐的照片上臉書時

一度被我妹笑說~娘家今天也煮稀飯也配肉鬆

要不要再另外我準備一份$180的早餐給我@@

還笑說份量可以給我很多很多喲>///<

唉~素不知~老姐我偶爾也想來個做作的早餐呀^///^

 

一開始擔心店家人客不多

怎能繼續經營下去的困惑

在我邊用餐後邊解惑了

越來越多人進來吃早餐

是說~大家都愛這麼晚吃早午餐就是了>///<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