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小樽福郎

 

OPEN:1100~2300

TEL:04-24063456

ADD: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551號

店家臉書:請點我

 

這家超日本味的小樽福郎

在我的口袋名單中躺了近兩個月了

原本打算利用暑假結束前帶著Mico再到台中一遊的

巴特~呵呵~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就這樣我們的暑假結束了

反倒是拖到開學後有機會跟著卡蜜兒小姐一家人衝向台中來個親子一日遊

把握這樣的出遊機會

趕緊將口袋名單秀出來

位在天橋下方真的很容易就忽略它了耶^^"

好在我眼尖

就在車子開過頭時瞄到一眼店家的logo布幔

2

 其實光從這兒拍去就整個滿滿的日式風格

店面旁的長條鐵椅上也印有店家可愛的貓頭鷹logo

3

 其實小樽福郎是位在一家日式足湯旁的騎樓下

沒有室內座位區

不過光是這樣的裝潢就很吸引人了

4

 (呵呵~上面那張照片有小亮點~發現了嗎???)

另一牆面上掛著的店家大紅布幔砍棒看起來較有質感點

5

 善用一旁的小空間

立了個祈願籤

6

 側拍看過去多少帶點日式味兒

不過正面拍去

呵呵~後方的天橋及矗立的大樓就露餡兒了

7

 日式裝潢整個不僅延燒到樹上

8

 這個復古街道是怎麼一回事??

9

 借位的錯覺真的會以為我家Mico帶著表弟走在日本街頭散步呢18 

而小樽福郎的座位區從另一邊拍過去

整個就更明朗了

26

 真的是騎樓下的戶外座位區無誤

在這裡用餐採自助式喔~

記得先到櫃台點餐

14

menu就是掛在櫃檯上方的這幾塊小木片

10

 還有一旁的甜點櫃

17

這天到訪時

蛋糕的種類似乎不多

倒是底下的不倒翁飲料罐搶了不少鏡頭

原本也想買罐給Mico及義ㄟ

不過~這天還帶了另一個小具破壞力的小表弟

呵呵~很怕他整個不小心摔壞

就這樣...默默地捨棄不倒翁汽水^^"

除了蛋糕外

小樽福郎還有兩大暢銷的日式甜點-福郎燒 & 小樽燒

15

 16

小樽燒當日是買不到了

只好參考貓頭鷹圖樣的福郎燒了

福郎燒目前推出兩種口味-奶油 & 紅豆牛奶

單點一個30, 四個100

呵呵~光看這樣的價位

當然要來兩個奶油兩個紅豆牛奶的阿

不過記得福郎燒也不是開始營業就開賣的喔~

必須等到11:30時才買得到

(我想~可能在前半小時在熱機吧)

等候製作福郎燒的同時

發現櫃檯裡裡外外的貓頭鷹擺飾還真不少耶

12

18

對了~現在打卡還有送可愛的貓頭鷹手機吊飾呢

13

雖說我不是頂愛手機吊飾的

但是小朋友可開心的呢^^

32

(哈哈~不經意發現最近我家Mico拍照喜歡比大拇哥耶""~哪招阿1381259354-562500067 )

拍了好一會兒

終於準備要開始製作福郎燒囉~

趕緊跑到店家的另一個對外窗口拍下福郎燒製作過程

1

 一樣很日式對吧

這邊也一樣有餐點menu喔~

11

 以下這個像是紅豆餅的烤盤

是不是很可愛??

全部都是貓頭鷹的圖案耶

19

 就跟一般製作紅豆餅的步驟及程序一模一樣

20

 

店員擠了不少紅豆泥在裏頭呢

上下蓋住加熱後

21

 超卡哇伊的貓頭鷹福郎燒就出爐囉27 

22

 圓嘟嘟的模樣

超有療癒效果的

店員還大器的切了好多塊試吃品放在櫃檯前的盤子內

23

 滿出來的紅豆泥隱約看得到紅豆圓滾的顆粒

不過吃起來卻也不失綿密感喔~

重點是不會太甜

而外頭的餅皮剛烤出來放在室溫一下下後

變得較酥脆的

上下層的餅皮是薄的

周圍則略厚一點點

整體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麵粉味過重而搶了紅豆的風采呢~

噗...是說我才剛試吃一口

就將整個紅豆口味的福郎燒都講完了

是該正式介紹這次早茶甜點的時候了!!

白乳酪戚風+京都紅茶+日式煎茶

24

 看似平凡的白乳酪戚風

整個吃起來很綿密

一口放進嘴裡不需多咬

抿一下就化開了

當然乳酪的味道也算濃郁

我還滿推的

茶類部分~我倒是覺得沒特別驚艷呢

不過雖然是用外帶杯

27

不過它還頂可愛的

以下是兩種口味的福郎燒

25

 拿出來的福郎燒

正反面圖案不大一樣喔~

28

 個頭兒不算小一個

圓圓的~連小朋友都很喜歡

其實我只買了奶油口味

(呵呵~等等還要趕場吃中餐,不能吃太多甜食)

剛的紅豆口味則是拿櫃檯前放的試吃喔

話說~這個奶油口味

裏頭的奶油餡也超澎湃的

我家Mico才輕輕咬下一口

29

 就化身為聖誕老公公了1

另外的表弟及表哥

手上也不干示弱的要自己拿一塊吃就是了

30

31

哈~有看過吃紅豆餅還拿小湯匙挖紅豆的嗎??

就知道裏頭的紅豆真的多到爆了 

我想從這幾個小蘿蔔頭的表情就知道

這家店果然不簡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