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鵪鶉鹹派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全天候供應早午餐

電話:06-228203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6號

 

鵪鶉鹹派在前幾年好像很夯

曾經來到台南幾次

跟著好友萱想一起來品嘗鵪鶉鹹派

無奈就是都遇到店家公休

這次~一個人在台南的輕旅行

特地再繞過來看看

不放心的我還先打了個電話訂位呢^^

第一次自己騎機車在台南市區內逛

花了好一會兒時間熟悉一下台南的路

才找到這家鵪鶉鹹派

2

印象中在爬網時

看到有隻老闆娘的爸爸買的店鳥~鵪鶉~會在門口顧店

不過這次去卻也沒見著

只見店門口有些台南市藝文廣告單

3 

刻意提早到店家用餐

想避開人潮,比較好拍照

一入內,整家店只有我一個人客耶

4

 (其實從踏進店內用餐到離開~都只有我一個人耶~齁齁齁~感覺包下整家店了XD)

這樣的時間點

沒其它人客的時候

最適合將店內拍透透了

店內桌數並不多

共三張吧~

7

8

高腳椅旁還貼心放有置物欄呢!

9

由於我是獨自一個人

就被安排在吧檯區

19

整齊的座椅排列

20

及桌上物清潔的放置

10

22

看得出店家對細節的要求

難怪一進店內就覺得乾淨且舒適

 

是說~吧檯前的這一長排酒瓶

來店內也能小酌的意思嗎?(誤)

 

21

喜歡店家將牆面鋪上一曾網子

隨性的夾上照片這種裝潢

6

12

上頭掛了像是老闆娘到各國旅遊時留下的足跡照

是回憶也是種回味

11

呵~欣賞著照片

也細數我跟老闆娘去過哪些相同的國家呢^^

13

14

15

從內往外拍去

整面牆竟然成了店內裝潢的主角了

11

很簡單卻很有意義 

  櫃台前也沒有太多的裝飾

除了旅遊各國帶回的戰利品外

26

25

也別忘了抬頭瞧瞧天花板上的美麗燈飾

及刻意隱藏在小角落的書籍

 

24

和兩隻可愛的小兔子

23

門口也有販售咖啡包及手作餅乾呢!

28

不經意瞄到可愛的名片

上頭不知是不是依店鳥~鵪鶉~的模樣來創作?!

27

其實在一進門口後

就已經先點好我的鹹派了

MENU是只有簡單的兩面

17

在這樣的店竟然也看得到鹹粥出現在MENU上

真的讓人小好奇呢!

不過,這天我是衝著鹹派來的

倒也沒能多點份鹹粥來瞧瞧

鹹派口味雖不多

但真的好讓我難以決擇

18

當然也好奇上頭的~腐乳秋葵

這倒底是怎樣的一道鹹派呀?

又是在心理留下另一個問號?

現場製作的派是需要時間等待的

所以,濃湯就先被遞上桌了

份量普通大小

但濃湯的口感是扎實的

每一口都是鮮濃的味道

29

即使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濃稠的味道呢

30

真的是不容小覷的一碗濃湯

(濃稠到喝到最後會口渴喲XD)

20分鐘過去後

我的派烤好了

旁邊擺著沙拉

兩個加在一起就視覺上而言是美的

1

沙拉的份量也不少

看似沒淋上太多醬汁

原本怕不夠味

31

但吃到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

沙拉上頭灑上的堅果

為沙拉大大加分不少呢^^

我點的培根波菜蘑菇

一開始也是擔心~這個鹹派個頭兒這麼小

能滿足我這個大食量女嗎?

32

但~真的

我的擔心又是多餘的了

派皮是酥脆扎實的餅皮

有一定的厚度

搭上中間的起司及餡料

一整個嗑完也是頂有飽足感的^^

先來個派餅斷面秀

33

您瞧瞧~

輕輕一切,外面香酥的餅皮就脆掉了

裡頭的料也是飽滿

就連將切好的每一口鹹派要往嘴裡送時

叉子下每每都是牽絲的起司

34

 

這個畫面真的讓起司控的我

有超享受的FU

    35

刻意將吃到一半的派

再拍一次斷面秀

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鹹派就是這麼實實在在

就是這麼扎實

事隔兩三年

終於在這次的台南輕旅行

享受到美味的鹹派了

且~用餐時,整家店就像是被我包場一樣喲

有種偽貴婦的FU(齁齁齁~~~)

 

個人在台南輕旅行之

[台南]DOGA香酥椒餅~辣椒碰出新滋味

[台南]寮國咖啡~一個人在台南的輕旅行就是要來杯寮國咖啡

[台南]甘本堂蛋糕坊-啥?下午茶竟是要"吃土"

[台南]新裕珍餅舖-1001個故事幫我找回記憶中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