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琉球咖啡館

營業時間:11:00~22:30

電話:098-869-6996

推薦招牌:Bukubuku咖啡;紅芋蛋糕

地址:那霸市牧志1-2-26

 

在沖繩的四天三夜

唯一有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時間

竟然不是下午的TEA TIME

而是變成晚茶時間了@@

是說~有悠閒的坐在異國的咖啡館裡喝咖啡

我還是有小小滿足了一下(如果能多一點下午茶會更優XD)

在國際通這條熱鬧的街

有兩間名字超像的店

3

2

看得出些許的差異嗎?

噗~一間是"琉球茶坊",另一間則是"琉球咖啡館"

明明就很不一樣

但走在夜晚的國際通

我竟然像鬼打牆一樣迷惘了

一直將"琉球茶坊"當成是"琉球咖啡館"

呵~還跟好友指著琉球茶坊說

"走,我們去琉球咖啡館XD"

好在我有個精明的朋友

知道我搞錯了

so,就將我帶到我想要的琉球咖啡館了

4

話說~才拍完一兩張照片

我的相機電池全沒電了@@

只能仰賴手機及小DC了

(天知道我的小DC夜拍效果有多差呀~~~哭跑)

原以為琉球咖啡館內只賣咖啡及甜點

看到門口這個若大的食物照片時

我才驚覺我誤會它了

店內其實也提供正餐餐點的

5

確定這間無誤後

就準備來杯悠閒的咖啡了

只是位在二樓的店家

讓我這個帶著小人出遊的媽覺得小不便呢!

一進到店裡

發現裡頭空間不大喔!

老闆也盡可能的利用每個空間

靠窗區

9

走道區

10

8  

及店內僅有的兩張沙發區

其實好像還有樓梯通往樓上

只是~害羞啦>///<

店家善用裝咖啡豆的大麻袋

除了拿來隨意掛著裝飾外 

有的桌面也會用裝咖啡的麻布袋當成桌巾

也成了很有味道的桌面

18

或許是這個時間點較少人客

也或許是較少觀光客會想來喝杯咖啡

當天店內只有三組人客

另外兩組還是當地人呢

也好加在人少~我們坐到最舒服且最寬廣的沙發區^^

(其它座位區真的不大呢^^")

1

 店內也擺滿了一些陶製杯

12 

除了做為店內裝飾品外

有的也有在販售喲~

來到沖繩,如果沒時間到壺屋逛逛陶瓷品

或許也能在這兒找到自己喜愛的陶飾喲

(這兒陶瓷品照片我竟然保留沒幾張,糢糊得太嚴重的一律刪@@都怪小DC夜拍不爭氣啦XD)

咖啡相關的器具也不少

16

當然也有販售咖啡

6

咖啡的種類不少

有咖啡豆

13

也有咖啡包

琉球咖啡我還知道

但~是說啥是"暖流"??

14

另外這款"泡盛咖啡"也是我知道的一種咖啡

泡盛在沖繩就是傳統古酒

當地人結合了古酒加咖啡~就成了"泡盛咖啡"

15

只是對於能做成咖啡包

我還是持狐疑的態度

不敢輕易採購

這家琉球咖啡館

又名~南方詩人咖啡館

據說南方詩人是沖繩有名的作家

而他的作品也只有這家店才能買得到喔~

不知這架上陳列的書本是否就是他的作品呢?(看得霧薩薩)

11

竟然也售有這種瓦作的吸水墊

17

每一款上頭還有可愛的風獅子喲!

每個桌面旁都放有一本留言本

22

裡頭讓來店用餐的客人寫下旅遊心情

或是用餐感想呢~

23

24

25

從裡頭都是日文字來看

就知道這間琉球咖啡館也深受日本人的喜愛了^^

Mico一看到留言本

就當成她的繪本開始她的創作了

29

瞧她畫得可開心了

30

當然最後還是由我這個阿木幫忙收尾才行@@

 點餐時才發現店內的menu

不只是供應餐點

其中還有道曾於2008獲得那霸市場讚賞的~海鮮咖哩飯

19

真是對它的餐點小失敬了

只不過吃完當地琉球料理的我們

現在只想來杯咖啡

so,還是回到了咖啡甜點的menu部份

這兒點咖啡不用擔心語言的部份

因為上頭都有照片可供參考^^

21

20

瞧瞧照片上頭的泡泡

就知道來這兒一定要來杯嚕

至於泡盛咖啡

噗~帶小孩不能喝得醉薰薰的拉>///<

 

27

咖啡一上桌

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杯店內人氣咖啡叫ぶくぶく咖啡

咖啡上面的奶泡又綿又細

喝起來不像台灣用牛奶打的奶泡喲

這是用一種大豆還有黑豆汁混合的配方打出來的

據爬文時發現,豆汁泡泡是在以前沖繩王朝時代時就有的作法

對身體是很健康的

也不用擔心咖啡喝多了對身體有負擔

28

這麼高的泡泡

讓我一度不知道要如何喝這杯咖啡呢XD

32

這種綿密的泡泡也不會因為每喝一口咖啡而變少或消失

只會跟著咖啡量的降低而跟著降低喔!

咖啡喝起來是略苦但會回甘的那種

33

34

即使不加糖也會覺得順口不過於苦澀

在這兒喝咖啡當然也要搭配一塊沖繩有名的紅芋蛋糕

31

(蛋糕側面照一樣拍糊刪了@@)

這款蛋糕其實應該是稱為紅芋派才對

上頭的紅芋不會過甜膩

搭上中間那層鮮奶油

簡直就是入口即化

呵~最後只被我掃光了上頭的餡料

底下這塊派餅不是我的菜啦 

有機會來到沖繩玩

別只是在國際通血拼喔!

也要停下腳步來杯特別的ぶくぶく咖啡

 

延申閱讀

 

沖繩自由行]2014.1月沖繩自由行(行程篇)~冬天的Okinawa,我來了

[沖繩自由行]暖暮拉麵(那霸店)~跟著食尚玩家來到日本九州地區第一名的拉麵

[沖繩自由行]琉球咖啡館-奶泡超高的ぶくぶく咖啡

[沖繩自由行]牧志飯店~一個有會說中文的飯店人員&交通超便利的飯店

[沖繩自由行]Outlet Mall Ashibinaa-70多間名牌店讓你逛到腿軟XD

[沖繩自由行]觀光第一站-國際通vs超多特色小店-平和通

[沖繩自由行]萬座毛-這是象鼻吧?!(跟著那霸旅遊團一起玩沖繩^^) 

[沖繩自由行]御菓子御殿-邊吃中餐邊欣賞海景(跟那霸旅遊團一起玩沖繩^^)

[沖繩自由行]味自滿迴轉壽司-第一次嘗試在日本的迴轉壽司^^

[沖繩自由行]波間照居酒屋-品嘗沖繩料理 & 融入沖繩夜生活文化

[沖繩自由行]JACK'S STEAK HOUSE-跟著食尚玩家在沖繩享受美式餐點

[沖繩自由行]樂桃航空-廉價航空到Okinawa之"樂陶陶"初體驗

琉球咖啡館之路線圖

琉球咖啡館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