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銅鍋.咖啡Les Petits Pots(新光小西門)

 

OPEN:0800~2200

TEL:06-2153989

ADD: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之1.1F

 

各位親愛的捧油們

呵~今天我要前往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囉!!

這幾天都不在家, 等回國再到好友家們拜訪喲^^

 

我承認

對美食而言

我是個外貌協會者

齁齁齁~沒辦法呀!

沒吃過這樣餐點或甜點前

一定是從格友的文中先看到照片而被誘惑><(腦波一整個很弱)

呵~今天就是要來介紹一份因外表而衝向它的甜點-小銅鍋

小銅鍋位在台南小西門的一樓

小西門我是第一次踏進來

一開始還找不到路呢^^"

問了一下終於讓我看到小銅鍋在百貨公司內的砍棒了

2

 其實是認上頭這個小銅鍋的mark才找到的

 店家雖是開在百貨公司內

但內部裝潢卻一點也不馬虎

光是小小的櫃檯區旁

就擺了好多療癒性小物

有鄉村風的佈置

 3 

 

12

歐風的紅色大郵筒

(有問過店員~僅只裝飾用喔!)

10

好幾個可愛的紅色小鍋

11

就連裝甜點的小銅鍋也有了不一樣的功用

拿來裝名片

4

或是裝小酒杯

5

都覺得好可愛捏~

櫃檯的設計也很吸引我

上頭掛滿一長排的小銅鍋看起來很壯觀耶

6

白色磁磚貼滿整個櫃檯

7

再搭配時尚的高腳椅,黑白格菱地磚

13

時尚又略帶點鄉村風呢!

另外的用餐區一整面牆上掛滿相框裝飾

紅色皮質沙發

有種來到小餐館的氛圍

14

17

相框內以漂亮的蕾絲,廚師服,及甜點大賽中得到的獎牌取代常見的照片或圖畫

除了有裝飾功用外

就覺甜點師傅有一定的實力呢!

18

角落那而也沒閒著

15

藥櫃搖身一變成了鄉村風的擺飾

16

位在百貨公司1F的小銅鍋

恰巧面對外面的街道

坐在大片落地窗旁還可悠閒的看著外面喝著咖啡呢!

19

20

MENU外觀看起來也頗有質感

21

一樣可以在MENU的店名上看到一只小銅鍋

來到這兒是有低消的喔!

22

有句法國名言說"是客人等待舒芙蕾,而不是舒芙蕾等待客人"

所以店家強調現做的新鮮

這時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MENU上PS的文字幽默卻明顯表達店家的堅持~

23

餐點選擇也算多

但除了小銅鍋舒芙蕾

最能引起我特別留意多看一點的是這個~別推薦的義式冰淇淋

24

第一次看到店家主動提到不特別推薦

呵~是不想做生意了嗎?XDDD

衝著小銅鍋舒芙蕾來的我

請店員做了一下介紹

她建議我第一次吃的話從入門款點起^^

25

點完甜點跟飲料後

立馬看到一旁開放式的廚房已立馬製做我點的舒芙蕾了

26

27

現做的美食總是讓我備覺期待(雖然是要花時間^^")

當然冰拿鐵就先被送上桌

原以為小杯會或過小而加價成中杯

巴特~這..這...這....中杯的還真不小耶>///<

28

這是一小壺了吧!

29

話說~到後來還喝不完外帶了呢XD

等候半個多小時後

我的舒芙蕾登場嚕^^

30

是不是是不是~這麼特別的舒芙蕾來到台南當然要來一份呀!

不同於一般放在盤上的舒芙蕾

小銅鍋內的舒芙蕾整個高到冒出鍋子了

32

36

整個套餐還搭有特地口味的冰淇淋

(今天我點的是抹茶味兒~)

上頭灑有蜜餞口味的小零食可以用來解甜點的膩

33

還有蜂蜜呢~

34

店員一端上桌其實是有當場跟我講解怎麼對小銅鍋舒芙蕾下手

呵~對著它東拍西拍後當然也將步驟忘的差不多@@

好在端盤上也有張講解小銅鍋舒芙蕾的食用方式

另我莞爾的是~圖解上的首圖也知道現代人的文明病

吃東西前要拍照>///<

35

趁著剛烤好的舒芙蕾還沒因接觸到空氣而往下沉

趕緊拿起湯匙準備開動嚕~

(還真不忍心往它身上刺下去耶XD)

37

雖然很狠心

但真的要從舒芙蕾的中心點用力往下挖

先嘗一口原味喔!

外層因烘焙而略有小小酥脆

裡頭則是溼溼軟軟甜甜的口感

入口即化呢~

38

第一口是驚豔的味道^^

比之前嘗過的舒芙蕾更濕潤

39

40

狂嗑了好幾口後

接下來是第二種~加入蜂蜜

41

有了蜂蜜加持~讓原本就甜甜又濕潤的口感更多了點蜂蜜的香醇

第三種方式則是沾些抹茶冰淇淋一同享用

抹茶的茶香略帶苦澀

可以稍微平衡一下整個都是甜滋滋的味蕾

42  

是說~這個小銅鍋

個人強烈建議一定要兩人同行才不會膩掉>///<

或者是一定要是超級螞蟻才能一人嗑一鍋

因為~整個份量算不小

且我只是小隻螞蟻

吃到一半竟然開始覺得過甜了@@

原本好吃的美味好像一直被甜滋滋的味道給蓋過去

在我的不自量力下結束這個視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