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時間:08:00~17:00 全年無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免費參觀




這艘大船很難想像是玻璃博物館



其實我們算是從後門的停車場那兒入館的

所以一開始就有一大桌的玻璃貢品







整個大陣丈的擺了好長一桌

猛然一看真的超壯觀的

每樣貢品也都幾可亂真

水果貢品更是讓人猜不透是真是假?

在博物館一樓可參觀的路線分成好幾條

有單純的玻璃作品展

工細得很難發現這兩棵植物竟是玻璃製成的





現場也有師傅當場製作





檯面上的兩隻相鬥的螳螂是不是很真



一樓還有玻璃相關製品的販賣部

裡面的裝飾品五花八門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這兩大盤白花花的銀子及"金錢樹"XD



要是這些錢錢都是真的該有多好阿?(誤)

販賣物品除了擺飾外

也有些戴在身上的飾品



一樓入口處也有玻璃媽祖廟的結構示意圖



及繞境時代表的玻璃媽祖廟的船





及花燈展



當然也有其它藝術作品展或創意作品展







另外還有另一吸睛的黃金遂道



參觀黃金隧道前記得先購買入內參觀時穿著的拖鞋





至於裡面到底有什麼樣的展出

沒入內的我也無法告知(帶著一歲多的爆衝小孩很難安靜欣賞的XD)

這兒也擺了一些名人穿過的拖鞋展覽



博物館內是一二樓設計

上樓的樓梯地面也是強化玻璃製的





還好不是透明的~不然可是心驚驚

二樓一開始是各式玻璃的介紹





通過這透明步道後就是玻璃展區





這條步道底下擺滿了細沙及貝殼

看起來很清爽又帶有海洋風



二樓展區的玻璃作品比一樓更多了







作品有大有小

我最愛的其中一個作品是這扛著葉子的螞蟻



及玻璃橋



橋底下的小池塘一整個也都是由玻璃製成的



水面波紋也很明顯可見

在二樓展覽作品最讓我訝異的竟是紙做成的玻璃媽祖廟模型




(如果是玻璃製的模型一定更有看頭)

整棟參觀下來

讓我不禁佩服台灣的玻璃產業

超厲害的

可別忽略了戶外的養生迷宮



要不是天氣太熱~我一定下去走走(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